close
其實過了這麼多天,我已經懶得去想是幾號去的了,
一開始其實大家討論的是要南寮漁港,
結果過了一個禮拜之後變成了宇老挑戰行,
但是到了當天卻又是臨時變卦,險些直接折返.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進入正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天早上5點半,依約前往集合地點,
三位大哥加我一共4人就這樣從南崁出發,
一大早騎車的感覺其實真的很舒服,太陽老爹還在睡,實在算是個騎車的好天氣,
慢慢晃啊晃的,1小時左右抵達大溪,吃過早餐補充一下血糖,不然不知道接下來的情況會如何,
畢竟整段路只有我不知道,其他3人倒是都騎過了,對於體力的拿捏會比我好一些,
我可不想第一次騎長程就因為體力不支掛在半路.......
不過4個人的狀況我想大概都差不多,大家前一晚都沒睡好,睡4個小時應該算多了.........

除了例行的補給跟方便之外,其實一路上也沒有休息多久,
加上今天是跟老大借登山車,我家小黑炭沒出勤,
在齒比相對輕了不少的狀況下,騎的還挺輕鬆的,
而一路上得明媚風光也有不小的加分作用,畢竟對一個不常出遊的阿宅來說,漂亮的風景是種很奢侈的事物,
在這種及其輕鬆的心情下,一群人不知不覺的就騎到了羅浮→傳說中的羅馬公路,也沒想到會變成當天最後的目標........

騎啊騎的,發現羊大哥在爬坡的速度上越來越慢,
於是乎在帶團的老班長指揮下停下來等他,
結果羊大哥一上來就唉嚎大腿不舒服,經過了休息,雖然他執意可以騎到三光,
但老班長考量往三光的爬坡比現在還硬,
為了避免羊大哥可能會更不舒服,當下就決定折返,將目標改為羅馬公路,
不過騎了羅馬公路..............慘的就換我了.......


單山車的齒比用來爬坡果然很舒服,不知不覺都會騎到前面領騎........然後騎到後面的人不見,
騎到一半遇到掃路車,為了安全保持點距離超車,
沒想到超車就發生慘事→爆胎...........(可能是老天要處罰我騎太快沒怎麼等人吧= =")
更慘的是......還爆外胎,讓我接下來的行程一整個不順遂,
歷經了兩次的補胎+極度賭爛的心情,最後還是騎到了頂點,
幸虧鴻文幫忙,從龍潭送來了新外胎,
不然接下來的下坡路段我可能會慘兮兮。(感恩吶)

休息後,一路下滑到關西,
由於體力衰退+逆風,到龍潭之前一路不到20/km的龜速,
到龍潭後做了最後一次補給後就一路殺回南崁了,
可是不知道是歸心似箭還是怎的,
這段路這3位大哥倒是卯起來催速度,
一路就是掛上大盤猛騎,讓平常十分不愛大盤的我追的有點累,
看來前面路段的體能調節真的很重要。

最後是平安的到家了,
總里程122km,平均速度.....不知道,因為不是自己的碼表,懶得看,
但是這個單日破百的經驗還是很棒,儘管有些許的不如意,
不過,下次還是會嘗試自己騎著小黑炭去挑戰看看,雖然下場可能會頗慘= =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am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