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北單車運動族群口中的單車聖地.............
對我現在這種一星期騎一次車的人來說,算是挺硬斗的。



交班後,
盯了老天看了很久,灰濛濛的天空,
讓人出門騎車的慾望減低了不少,
原因無他,除了怕騎出門會無預警成了落湯雞之外,
還怕回家擦車擦到噴淚= =

只是,想歸想,終究還是按耐不住,
仍是跨上小黑炭出門,
不過一出門就發覺不太對勁,踩踏的感覺有點虛浮,
但在既出門怎能輕言折返的念頭驅使下,還是勇敢上路了= =a

進自強隧道,我想他應該是有點小下坡的路段吧,
轉速怎麼降都沒辦法好好的維持在100出頭,
不時超過110(最近騎車都想先把轉速控制在自己預設的100到105之間),
檔位降啊降的,低頭一看發現時速竟已飆破40KM,
為了不讓自己提早打包回家,索性停止踩踏,讓速度維持正常的30到35左右,
抉擇點一到,想換個口味爬爬山,
心一橫往故宮方向騎去,
過了故宮後,沿路是一票接著一票剛爬完山路的車友,陣仗頗驚人,
到了雙溪橋還遇到傳說中的粉紅casati,
尾隨而上,想一瞧名人的踩踏方式,
不過看不了多久就被海放了,
我也懶得發力去追,避免提早爆心跳,
晃到楓林橋稍事休息,準備挑戰聖地風櫃嘴。

聖地不愧是聖地,
一開始就是來段緩坡當開胃菜,
騎起來雖不若平等里硬,但也不軟,
但是風景不賴,又沒啥陽光,
撇開氣喘吁吁的爛踩踏節奏,
一切都是那麼令人覺得舒服,
沿路上也看到不少車友挑戰完畢下滑返家,
只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大概得爬多久,
整段的路程,過了4公里左右後停下休息,
畢竟是來運動而非拼命,
不過狀況奇差,真得喘了好久,之前爬平等里也沒喘成這樣,
再啟程後,竟然在最後攻頂約兩百公尺左右再度棄甲,
雖然只是短短幾秒,但也令人扼腕,
最後雖是完成攻頂,但感覺總是差了那麼一些= ="

沿路騎自組高檔登山車的大哥,
感謝你陪我一路爬上山,
讓我不覺得太孤單,
也讓我這次的初探感覺不會太糟,
希望有機會能再碰面,
也希望我還會再度挑戰這單車聖地,
讓自己能持續成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am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