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總算出門騎車了.....




早上起床看見天空仍是黑壓壓的,
其實心情就不是很好,擔心到了下午又要下雨,
中午,
眼見天氣沒有多大的變化,
就跟我家的小黑炭出門約會去了。

只不過,
上了台北,幾乎沒騎過車,
這三個多月騎車的次數用一隻手算都嫌多= ="
出門是出門了,只是不知道要往哪騎,
真是宅男的悲哀~>.<~
(本人的宅,指的真的是宅,每日除了上下班,就是窩在家)
隨便騎,就往陽明山出發了,
路上不斷盤算著是要往淡水去還是往風櫃嘴走,
想著想著就來到了分岔點,←淡水 雙溪→,
本來想往左走,沒想到轉彎的瞬間我還是往右彎準備爬坡虐待自己,
而且,路一點都不熟= ="
一路晃啊晃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騎甚麼,
不過,到是遇到不少車友,
看來大家都想賭賭看,趕在下雨前拼完進度閃人。

騎著騎著,就到了傳說中要殺上風櫃嘴前那兩旁開滿釣蝦場的大上坡,
釣蝦場....在老家很多,但在台北我就覺得很稀奇,
尤其又是兩旁林立,令人不覺得身處台北,
不過,沒有想像中難爬就是,龜一龜就龜完了,
上到頂,左前方往平等里,那直走應該就是往風櫃嘴去了,
想想反正也沒騎過平等里,那就當作今天的目標好了,
只是,騎了一段我就有點後悔了,
不是因為坡陡後悔,而是因為路小車多,
而且多是髮夾彎,與車爭道其實感到有些許驚險,
途中遇到騎登山車的小弟,一看就知道常騎車,
因為他爬的速度真得頗快,對照起自己還真覺得很遜= ="
不過跟人比快不是我的重點,
目標就是爬到平等國小就是了。(因為再過去我也不知道會去哪)

其實整體說來,
感覺平等里沒有仰德陡,只不過髮夾彎多,過彎爬坡會比較累人,
幸運的是,沒下雨,
途中雖然有飄過一些雨絲,但不影響騎乘;沒下雨,對我而言就是好事。

爬坡固然辛苦,但我畏懼的還是下坡,
尤其這種都是髮夾彎的下坡,
著實讓我下的膽戰心驚,
(想想我真的是很膽小,怕摔車)
回程的路上,
也遇到不少車友正努力的往上爬,
那種感覺很妙,
雖然不愛跟別人一起騎,
但是遇到車友互相打招呼的感覺其實還不賴。

感覺其實還沒有抓回來,
覺得踩踏不順,
腿力也差了很多,
看來有的彌補了,
只是在看似正常下上班卻又天天加班的狀況,
我得好好研究一下該怎麼排定騎車的時間跟計畫騎車的路線了。

平等里,
很多朋友可能覺得很簡單,
但對我來說卻又是個新挑戰,人嫩就是這樣= =
但我真的享受騎車的感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am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