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連續兩個禮拜週末都去跟風櫃嘴過招......





奇怪的兩個週末,
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從上禮拜開始就變得對風櫃嘴很有興趣= ="
可能是想偷懶吧,
畢竟風櫃嘴來回的距離也只有漁人碼頭來回的一半又多一些,
可是這又不構成理由,因為爬山比平路來的累多了,
算了,懶的研究那麼多,一直思考對我這種單細胞生物來說是件很累的事。

有了第一次挑戰的經驗,
這兩次出門騎車前都有做比較充分的休息,
也在攻頂的騎乘方式上做了些修正,
不再只是一味的坐著硬撐,
除了善加運用檔位之外,也適時的變換採用抽車的方式騎乘,
避免過度硬撐損傷膝蓋,也增加其他肌群的使用,
這樣的方式在第二次,也就是上禮拜天就有比較明顯的效果,
起碼我最後是一路不落地就攻上去了,
至於時間,當然是沒辦法跟很多神人比較,
不過,起碼對得起自己。

今天早上交完班,其實精神狀況不太好,
匆匆出門買了早、中餐(其實就是買兩份早餐),
吃飽後把衣服洗一洗就跳上床補眠,睡眠不足騎車實在是在自虐= =

兩點半出門,
天氣大好,陽光充足,
人呢?狀況還可以,一路上除了過故宮後加重檔位練重踩無法顧及轉速外,
轉速大至還能維持在90~105間,
到了楓林橋後下車稍稍伸展便展開本日的再挑戰了,
維持上周相同的策略,唯一變化的,就是死命守住最後一檔位,
也就是因為那最後的堅持,今天爬坡的路程就較為辛苦些,
尤其是快攻頂前那段,瞬間的逆風也挺折騰人的,
所幸仍然順利完成,只不過最後一檔位還是破功,在最後攻頂前用上了,算是比較可惜,
不過,完成又不受傷比較重要啦,這兩次順利不落地的經驗算是給了我相當大的鼓勵,
看來,下次真的可以跟學弟去跑跑陽金公路吧,
好久沒有騎長距離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am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