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...應該算是半個鄉民吧.....






而且還是那種常常會輸的.....因為常常認真= ="(PTT名言:認真就輸了)

上BBS算是個很久的習慣了,
喜歡它那簡單但訊息眾多的架構,
少了花花綠綠與一堆無謂訊息的版面,
簡單而直接!

從大二開始逛楓橋、椰林、蛋捲.......族繁不及備載,
到前幾年晃上KK,
再到這一兩年逛進PTT,
不知道是不是跟常常逛的版有關係,
還是因為自己本身職業常遭鄉民唾棄之故,(PTT最討厭的人種→小白、記者、志願役)
老覺得現在的BBS上的言論似乎越趨狂爆,
每每因為在軍旅版看到一些言論再對照到職業,
都可以讓我思索、鬱卒很久........

或許因為國中一畢業就自己選擇進了軍校,
經過7年的摧殘......不是...是洗禮之後,
歷經菜排時期面對自己的排附在後頭扯後腿(那時要感謝一群力挺我的排屬阿兵們),為了顧全排上士氣的忍氣吞聲,
青澀POA時期主官出事後自己被搞走,後悔沒有一次拔掉這種毒瘤的悔恨,
姿態太高出軍,回母校兇殘的帶了將近4年共計超過200名的小小學弟,
到這幾年相繼轉換了好幾種職務之後,
我不敢說我每件工作都做得很好,但我對得起自己,至少用心去做了,
只不過走錯了路,結果糟糕了些,
(幸虧也認識了幾個談得來的朋友,算是不無小補)
回歸本務後,縱使不是每件任務都讓長官相當滿意,
至少無愧於心,沒有做過該版所唾棄的那種志願役......
只是看到一直被說狗啊狗的,心中要能舒服還真有點難度!

說實話,這年頭,把這工作當成志業的有幾人?
沒了戰爭,從軍,只是為了能養家活口,
沒了戰爭,軍人,變成了現在平時工作不見得人人覺得辛苦,但說到福利、待遇一定拿來開刀的對象,
不願役認為志願役就只是拿他們當好用的工具人,就是要趁可用時間內不斷的壓榨,
志願役認為不願役進部隊就只會每天數饅頭,能混一天是一天,
只要有階級制度的地方,我想這種情況就永遠不會有什麼改變,
只是個人不願意見到這種對立罷了....
大環境在改變,
志業也只變成了職業,
而且這職業還有越來越不穩的危險.......

承平時期,大家是感受不到軍隊的重要性的,
(政治人物也一樣,甚至幾近無視到認為降低國防為可行)
大多數人也認為,就算發生戰事,
依現在的戰力而言,大概也撐不了多久,
這種想法也令我納悶,
在喊著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的同時,
又想著反正打仗就搖搖白旗投降就好,
那這些人對於國家的"認同"定位到底在哪?我很好奇!

寫這些....
突然覺得我今天一定有病,
病到內容比平常更不假修飾........
能從原本要寫BBS轉到這種話題來,
我想我轉話題的功力似乎又增加了..............(  ̄ c ̄)y▂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am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